Friday 26 October 2007

大家好 :)














我的学校(上面有只红色的龙哦)














宿舍外(右边黑影就是我的宿舍了:p)














市中心











宿舍附近的街景


离开了熟悉的故乡,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生活了大概有一个多月,该向大家打打招呼,说说状况了吧!
有时总觉得自己是幸福的,还记得此行前,遇到了总总阻碍,甚至已经作了最坏的打算(取消到英国继续深造),在家人,女友,女友家人及朋友不断的支持和协助下,在最后一刻才能成行(起飞前两天)才能真正确定(一点都没夸张,真的这么多人给于帮忙,一个都不能少啊!)在此向大家说句“谢谢!辛苦大家了!”:)
在这里,我发现自己渐渐失去‘自我’。。。 认识了不少中国人及欧洲人,发觉当跟中国人用华语谈话时,总会不知不觉中去调整自己说话的方式,去模仿他们所谓的中国腔,同样的当跟欧洲或者当地人说英语时,同样的情形发生。。。有尝试设法保持着我们一路以来在大马讲话的方式,但总在不知不觉又‘变调’了。:(
在这里真的就像从新开始全新的生活,从衣食住行,朋友,语言,娱乐。。。样样从新来过,蛮大挑战的。从第一晚战战兢兢的寻找该在哪里吃晚餐(找了蛮久的,发现大家都在喝酒,没人吃东西啊),到现在一切还过得不错了!(别担心 J)只是依然好想念大马的食物呢!好想念我的汽车呢!(走路走到怕!)好想念我的漫画呢!(超怀念的!!)好想念大家在一起的生活呢!(总在失去以后才会懂得珍惜,哈。。。:p)
就放几张这里的照片让大家看看吧。。。

1 comment:

xiaoling said...

Don't worry about mimicking other people's accent. You will find that you will be able to switch between 2 channels. what i mean is, when you speak to foreigners, you speak with your 'foreign' accent. but when you speak to malaysians, you will revert back to your malaysian accent. the best thing about being a malaysian is that we can be so flexible!